恶意规避执行 多方联动破解

  发布时间:2011-09-23 15:45:48


  永新法院网讯 9月22日,“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钱了”,申请人张某前来永新县人民法院领取执行款5万余元钱时感激地对该院执行法官说道。

  2011年8月23日,申请人张某依据已生效的民事判决书向该院申请执行与被执行人谭某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要求谭某偿还借款5万元及利息、诉讼费用1150元。

  本案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谭某转交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但被执行人在该院限定的执行期限内拒不履行,经多次传唤仍不到庭,恶意逃避执行。执行干警及时启动执行联动机制,向当地银行、公安、车管、房管等部门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并联系当地执行信息员,要求其密切关注谭某家的活动情况,执行干警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均未发现被执行人的下落。经过多日查找,仍未发现被执行人的下落及财产线索,案件一度陷入执行困难。  

  9月5日,当地执行信息员告知执行干警,被执行人谭某家人搭乘班车前往广州,另县工商银行反馈信息,被执行人谭某的广州银行账户存入一笔6万元现金。执行干警遂赴广州核实情况,在广州某工商银行查询到被执行人谭某的银行存款,并予以扣划55117元。届此,该案以强制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景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