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广东清理156项考核检查评比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15 09:48:21


  广东省委、省政府7日宣布,共清理该省考核检查活动74项、评比表彰活动82项。这是广东省贯彻落实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最新举措。

  广东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峰在7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今年广东省的两会上,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集中反映现有的考核检查、评比表彰项目过多,造成基层单位疲于应付,影响正常工作,建议进行彻底清理和大幅度压缩。”

  广东省原有省级考核检查和评比表彰项目459项。这次清理工作中,对原有279项省级考核检查项目,撤销74项、合并76项、保留33项。对原有180项省级评比表彰项目,撤销82项、合并37项、保留49项。有119项考核检查项目和23项评比表彰项目改为常规工作管理和督查督办,不作为省级考核检查、评比表彰项目。

  “开展这项工作,也是政府优化职能、提高效能的必然要求。既有利于减轻基层负担,也有利于优化省级部门职责。”李峰说。

  除了大幅度减少现有项目数量,广东还致力于创建一个技术支撑平台,组建考核检查、评比表彰的指标数据库,使各类标准化后的指标和数据能够及时录入数据库,及时更新,实现数据资源共享。

  “政府还将统筹制定一个年度考核检查时间安排表,设立科学的考核检查时间周期,降低检查频率,以减轻基层的负担。此外,政府还将优化、改进考核检查、评比表彰工作方式方法,并严肃纪律,确保考核检查、评比表彰活动有序进行。”李峰说。

责任编辑:陈秀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