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永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7 15:23:12



    永新法院网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于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1日对永新县人民法院开展提级巡察。3月19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永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周玉坤、副组长王九辉、副组长廖建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小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庆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六巡察组联络员周菁、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北云、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廖建峰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罗文江同志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王九辉同志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

    郭庆同志代表院党组郑重表态,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认领反馈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提级巡察情况反馈会的会议精神上来,坚决把市委提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的意见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最坚决有力的态度、最果断有效的措施抓好提级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全院干警思想上更清醒、信念上更坚定、工作上更务实。

    二是聚焦整改实效,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实效,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工作期限,做到限时整改、对账销号,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确保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确保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做到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努力将整改的过程变为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真正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县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为吉安“三区”建设,服务保障“十大攻坚战”,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吉安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肖小武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问题。县人民法院党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原原本本、不折不扣、一项不漏地认真抓抓好整改。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本着“照单接受、反思原因、细化措施、整改到位、务求实效”的态度,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

    二要细化整改措施,坚持真改实改。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做到问题不掩饰、责任不下推,确保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注重标本兼治。对反复出现、普遍存在的问题,深挖根源、查漏补缺,建立健全治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扎密扎紧制度的“笼子”,严防问题反弹回潮。

    三要统筹工作结合,注重成果转化。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切实把落实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持续加强巡察整改成果综合运用。要强化系统施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健全机制,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目标。

    周玉坤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强调: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二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影响司法公正和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和损害群众权益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三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县法院党组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

    四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五要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要举一反三,认真剖析,深挖根源,健全机制,补足短板,堵塞漏洞,常态长效,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各方面检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