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封路出行难 远程开庭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4-01-23 17:12:59



   1月22日,永新县迎来首场大雪,大雪皑皑,风景格外迷人。    

   但家住三湾乡的彭某却犯了难,1月23日她原本有个案子要在里田法庭开庭,但大雪让山区的路面结冰,为安全起见,当地政府进行了临时的交通管制,公交也停运了,彭某赶紧联系上里田法庭的法官龙勇。

    龙勇当即宽慰当事人,告知她法院在各个乡镇都安装了远程调解系统,并协调三湾乡综治中心调控好设备,于是就有了这样一幕。

  “能听清说话声吗”

  “可以,很清晰”

  “那现在开始开庭。”

   庭审结束后,彭某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她说:“太感谢你们了,给了我们很大的方便!为你们点赞!”

    永新县多为山区,特别是边缘地区离县城较远,交通不便,为群众解决纠纷带来困难。永新县人民法院立足于人,聚焦到事,与全县25个乡镇场对接,在各乡镇场的综治中心建立远程诉讼服务点,最大限度方便了当事人远程诉讼,有效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减轻当事人的诉累。

   下一步,永新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以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提升诉讼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健全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在司法过程中更有获得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