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多措并举,引导少年儿童心向党

发布时间:2023-12-26 16:56: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共同做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各项工作,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的快乐假期。连日来,永新法院以红色教育为抓手,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在才丰乡贺页朵的榨油坊里,永安中学的师生们正仔细听着法官和工作人员的介绍,“牺牲个人,言(严)首(守)纟必(秘)蜜(密),阶级斗争,努力革命,伏(服)从党其(纪),永不叛党。”学生们念着入党誓词,思绪来到了1931年1月25日,在昏暗的桐油灯下,贺页朵在榨油坊里,拿出一块红布用毛笔一字一句写下入党誓词。为了防止敌人查获,他冒着杀头的风险,用油纸将其裹了一层又一层,藏在榨油坊的屋檐下。

    这份对党的坚定信念,让学生们动容。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不仅要珍惜时光,还要更加发愤图强,长大后报效祖国。

   近年来,永新法院通过走进贺页朵誓词广场、龙源口大捷桥、三湾改编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研学的方式,让孩子在实地与革命先烈进行跨时空交流,引导未成年人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知史爱国、遵纪守法的意识,降低未成年人犯罪率,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