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检视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12-26 16:46:43



    8月10日下午,永新法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检视分析会,全面梳理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成效,认真查找短板不足,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十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随后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对上半年工作作检视分析发言,院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部门工作进行点评。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庆对全院2023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就如何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聚焦能动司法,努力服务大局。要在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上主动作为,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主动作为,要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上主动作为。

    二是要聚焦公正效率,积极为民司法。要深化“五心合一”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诉前跟案机制作用;要围绕考核体系,强化立审执联动,不断优化工作机制;要加强审判监督管理,全面结合绩效考核,推动“人”和“案”在质和效上全面提升。

    三是要聚焦忠诚廉洁,打造过硬铁军。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强化监督管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廉洁自律,做实做好廉洁纪律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