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宪”在直播 这场普法挑战赛2万人参与!

发布时间:2023-12-07 16:17:13


   “大家好,这里是永新县人民法院的直播间,今天是国家宪法日,我们在这里举办普法答题挑战赛,奖品是我们原创定制的小阿鼓文化周边,欢迎大家积极答题!”

  12月4日晚上七点,永新法院的微信视频号直播间十分热闹,随机抽取观众连线答题,答对的题数增加,奖品也更加丰厚,这样的形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5000名观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小王和妻子小李一时冲动吵到婚姻登记机关并申请离婚登记,事后小王后悔了,他可以在申请离婚登记之日起多久内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我选D,三十日。”

“回答正确,还要继续挑战吗”

“还要,我的目标是答对十道题”

……

“恭喜你!挑战成功!”在直播间,连线的观众来自各个行业,十分积极,一次答题排队连线人数一度达到30人。

    此次为贴近群众生活,永新法院选择的题目十分广泛但“接地气”,家事纠纷、民间借贷、电信诈骗、宪法知识小科普等等,首次尝试的普法答题直播获得大家好评。

    在12月5日的同一时间段,为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直播组改变赛制,让大家在评论区积极互动抢答,大家的答题参与度更高了,每一题下面至少有100名群众互动答题,在每一轮答题中,主持人还会穿插抽取幸运观众获得奖品,抖音场直播人数达到了1.5万,评论区的观众纷纷为这场别有新意的普法直播点赞评论。

    近年来,永新法院一直积极拓宽普法渠道,在线上平台充分利用抖音、微信等自媒体进行宣传,相关官方账号传播影响力一直稳居全省法院前列。今年永新法院结合永新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永新小鼓”打造了法治代言人“小阿鼓”,并策划了《“小阿鼓”说热点》、小阿鼓连载漫画,小阿鼓普法动画等一系列普法产品。

    下一步,永新法院将积极利用线上平台,加大创新力度,继续普及宣传法律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