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永新县人民法院党组开展提级巡察

发布时间:2023-12-03 16:12:32



    2023年11月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在永新县人民法院召开工作动员会议,启动对永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提级巡察工作。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组员,市纪委干部,县政法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传达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周玉坤作动员讲话,永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郭庆作表态发言,永新县委政法委书记肖小武最后作强调讲话。

    周玉坤同志在动员大会上指出,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为本轮巡察工作做好准备,确保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一是深刻认识巡察是肩负“两个维护”的政治使命、推动落实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二是深刻认识巡察是践行人民至上、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三是深刻认识巡察是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二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一是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合力共为,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强化支持配合,强化纪律要求,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深入剖析原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