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为20名民工解决“烦薪事”

发布时间:2023-07-20 16:45:06


“这是我们的辛苦钱,追了公司好久一直没有兑现,今天非常感谢法院,感谢法院很快就帮我们追回了工资。”申请执行人汪某激动地说道。

7月19日,永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集中开展发放执行款活动,为20名劳动争议案件民工发放工资款。

该系列案系因某工艺品加工厂拖欠20名企业职工工资、经济补偿金等导致的劳动争议案件。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调查发现该加工厂是个人独资企业并依法将投资者刘某追加为被执行人。通过线上线下查询,未发现该加工厂及刘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通过多次走访,联系到刘某的妻子,通过耐心的释法说理,最终取得了刘某妻子的充分理解并积极配合执行,当即表示同意支付6万余元工资欠款。资金到位后,执行干警逐一核对申请执行人身份信息,办理领款手续,为民工集中发放案款。

申请执行人龙某是一位听障人士,办理完领款手续却迟迟不肯离去,他紧紧握住执行干警的手,再慌忙地敲打着手机键盘,手机屏幕上写着:感谢把钱追回来了!令人动容和暖心。

下一步,永新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加大劳动报酬类案件的执行力度,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保障民生权益实现,维护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李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