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开展平安永新建设集中宣传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10:38:07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掀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热潮,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近日,永新法院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了以“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力度,提升平安永新建设水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庆,党组成员、副院长段伟良到现场指导。

    在中心广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工作展板、现场提供咨询等方式,干警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除了向过往市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干警还结合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向居民群众揭露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其危害,引导群众识别电信诈骗、学习应对方法。在看到老年人时,干警还为他们着重讲解了养老诈骗的常见手段,提醒老年朋友提高防范意识,谨防养老诈骗。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平安永新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也提高了群众学法守法、依法维权的自觉性,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与技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