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5 11:34:54



    永新法院网讯  3月14日下午,永新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晓平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北云应邀参加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程宣读了永新法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部门和个人标兵的决定》,院党组为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鼓励干警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郭庆从强化政治引领、政治建设有力,强化能动司法、服务大局有为,强化主责主业、量质稳中有进,强化司法为民、践行宗旨有心,强化队伍建设,教育监管有效等五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肯定。郭庆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打造湘赣边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永新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重点工作主要围绕四个方面:

    一是奋发有为担使命,助力大局发展精准高效。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自觉将审判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在服务大局发展中彰显司法担当;二是锐意进取抓质效,促进执法办案好中向优。要强化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树立“办精品案”工作理念,发扬“工匠精神”,切实推进审判执行质效各项指标高质量、均衡发展;三是心系群众践初心,推动为民举措落地生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延伸司法为民触角、拓宽司法为民范围,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司法的获得感;四是严管厚爱强队伍,推进队伍素能稳步提升。要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推进队伍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主动为干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

    郭庆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提出“四要”会上,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李北云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党组书记、院长郭庆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压实政治责任;三要强化正风肃纪,转变工作作风;四要强化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2023年,永新法院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以及上级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铁军,为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