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肩担道义 巾帼绽芳华

永新法院开展女法官国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0:56:52



    永新法院网讯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在这美好的春光里,“三八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如期而至。永新县法院组织开展“柔肩担道义 巾帼绽芳华”女法官国际日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妇女节”和第2个“女法官国际日”的到来,永新法院组织女干警前往渼陂古村开展红色采风活动。

   “1930年2月6日至9日,红四、五、六军军委和中共赣西、赣南特委联席会议在渼陂古村召开。因为是2月7日正式开会,又值“二七”大罢工七周年纪念日,所以史称二七会议或陂头会议。“女干警们仔细听着导游讲述“二七”会议旧址上发生过的红色故事,并参观了毛泽东旧居、万岁军经典战役展示馆、曾山旧居等红色景点。

  渼陂古村众多,以明清建筑为最,错落有致,分布自然,女干警们打卡了永慕堂、求志堂、古槐第、司马第等景点后,在渼陂古街流连忘返,当天轻微下了点小雨,让古街的巷道有了烟雨江南的朦胧之美。

在万寿宫,大家还观看了民俗表演。  

   在大家沉浸在忙碌的工作中时,院党组为每位女干警“偷偷”送上了鲜花,着实是个意外的“惊喜”。

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女干警们在努力奋斗中绽放巾帼风采,在为民初心中践行公正司法,她们用专业和自信,演绎着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她们是永新法院最美的风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