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法官盛婷婷: 让群众愁容满面来,喜笑颜开去

发布时间:2023-03-10 10:51:44



   永新法院网讯 丰富的工作经验沉淀了她的从容与谦和,她用女性的温柔与韧性,坚守在法院审判工作的前沿阵地。

她就是永新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诉讼服务中心主任盛婷婷。

在办案过程中,盛婷婷始终秉承着一颗热忱的心,服务好每一位当事人,努力办好每一个案件,立志将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传递给人民群众、传递给社会

门面担当:守好法院第一道关口

“当事人满怀期望的过来,我能让他满心欢喜的回去。”这是盛婷婷一直以来的工作目标。

立案庭作为人民法院的窗口单位,是人民群众迈向法院大门的第一步,是法院工作的“前沿阵地”。

而盛婷婷作为立案庭庭长,深知自己肩负着司法“守门人”的责任。

在法院,她看过对簿公堂的夫妻,争执不休的邻里,反目成仇的兄弟......每天,她都见证着别人的人生。

她知道,自己办理的不仅仅是一个案子,更是别人的人生。

法官的每一句话都可能让当事人记一辈子,甚至会影响到对整个法院的看法。

而作为法院“门面担当”的立案庭,自然不能掉链子。

捋顺案子的同时,更要捋顺人心。

所以,在办案过程中,每天面对不同的当事人和来访人员,盛婷婷都保持着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耐心,认真的对待每一个案件。

从盛婷婷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当代法官在一言一行中彰显出司法的严肃,也充分体现了司法的温暖。

综治中心:多元解纷新模式

15年的一线审判实践,盛婷婷对法律的认知从平面到立体,从简单到厚重。

“新时代的法院,更多元化了”,盛婷婷高兴的说道。

在过去,对于普通百姓而言,法院是一个纯粹打官司的地方,而现在除了打官司,法院还有N种纠纷解决模式供人选择。

当你遇到矛盾纠纷时,不用通过打官司,没有开庭一系列的繁琐流程,在诉前就能顺利解决问题。

“既不伤和气,又节约了诉讼成本”,盛婷婷补充道。

永新县人民法院搭建“五心合一”综治中心平台,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

执着坚守:择一事,终一生

法官,一个令人羡慕的职业,但往往光环的背后是责任和艰辛。

他们需要坐下来对案件静心思考,对判决字斟句酌,办理案件时可能还需要白加黑的连轴转,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所以,网上有一种调侃,说法官是“司法民工”。

对此,盛婷婷给了一个简单的回答:“爱一行,干一行。”

当听到当事人满意的声音,听到当事人的笑脸时,盛婷婷总是心生愉悦,充满了无限动力。

法官不一定要办大案,但一定要用心办案,这也是盛婷婷本人的工作态度。

在办案过程中,盛婷婷始终坚持用真心、真情、真意、真诚服务好每一位当事人,不断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人民法官的使命担当。

为了提高业务能力,办好每一个案件,盛婷婷从未停止过学习,不仅是专业的法律知识,还包括心理疏导能力、沟通能力、现场管理及协调能力等的提升。

低头干活,抬头看路。

在“追求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的这条路上,盛婷婷始终执着的坚守着,也将继续一路向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