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执行干警忙 为民行动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3-01-18 11:16:31



    永新法院网讯 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永新法院紧抓春节前执行的有利时间节点,积极部署,重拳出击,精准发力,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让“老赖”无所遁形。

    凌晨五点半,四周还是漆黑一片,十分寂静。而永新法院执行大厅内已是灯火通明,20余名执行干警集合完毕,顶着凛冽的寒风,奔赴被执行人住所地进行“突击”,开展节前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新年拘留,在看守所过年

    尹某在2018年后陆续在永新法院有几起执行案件,执行干警多次找到尹某,尹某起初进行了部分还款,但还欠了多人债务。因尹某人在外地,踪迹难寻,又比较狡猾,屡次推脱还款,哄骗申请人,令人十分苦恼。此次尹某从外地返乡回家过年,申请人提供线索后,执行局及时出动,在晚上十点成功将尹某拘传至法院,并送至看守所拘留,让尹某在看守所“过年”,这个春节想必也“别有一番滋味”。

扣车不停歇,“老赖”慌了

    申请人欧某与马某等人有合伙合同纠纷,在法院调解无果后,欧某申请强制执行,马某等人却依旧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依法查封了马某名下车辆,并积极找寻马某踪迹。执行干警收到线索,马某已回家过年,被查封的车就停在家门口附近,执行干警紧急出发,将马某车辆扣押。次日,马某前往法院,一次性付款十余万元。

劳务工资款结了  申请人安心过节

    张某和贺某一同跟随老乡吴某在浙江工地干活,可谁知剩余工资款多次催收无果,吴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劳务工资。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吴某,吴某也百般拖延。此次吴某回乡,执行干警凌晨出现在吴某家中,惊扰了吴某的美梦,被拘传至法院后,吴某连忙联系亲属,最终,申请人张某和贺某的工资款结清,向执行干警连声致谢:“谢谢你们,今年我们过年就安心了!”

临近春节,永新法院执行局持续加大执行力度,营造打击“老赖”高压态势,执结了一批涉民生案件,取得初步的效果,共拘传11人,拘留1人,执行完毕案件7件,3件履行部分还款并达成和解协议,执行到位金额41万余元。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司法获得感,永新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增强集中执行频次,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强化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和财产处置力度,尽最大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