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显担当 永新法院战疫记(一)

发布时间:2022-12-01 11:26:58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永新法院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凝聚全院力量,全力投身抗疫,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 吹响抗疫“号角”

“疫情当前,全院干警一定要充分认识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认真履职尽责,同时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严格遵守纪律。”永新法院迅速组织全院干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庆在会上强调防疫工作的重要性,防疫要求的纪律性,要求全院干警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迅速深入一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旗所指,法徽所向。院党组带领全体干警全部集合在单位驻点,开启了日夜鏖战的连轴转。全体干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下沉社区,深入网格,投身到核酸采样组、值守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专班,协助开展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披星戴月 彰显责任担当

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长”管理机制,全院75名干警化身为西胜村345户1355名居民的楼栋长,守群众平安,解群众急困,在奔波忙碌中展现法院人的主动担当与为民情怀。

“张阿姨,这是你的大米和蔬菜,已经全部做好消杀,家里还缺物资吗?”

“叶姐,你爸爸的腿脚不便,我们已经联系了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

“刘叔,你的药我们买到了,不用担心,现在就给您送过来!”

……

疫情发生后,楼栋长的闹钟每天都是凌晨五点,五点半到达网格点,进行敲门行动。排查人员,摸清每户情况,对行动不便有特殊情况的,搜集信息申请上门检测,确保每家每户每个人能做好核酸。对有物资需求的,及时登记上报网格长等等,包户人员有什么疾病、常用什么药品,有没有加入楼栋群,哪家有老弱病残孕,楼栋长们全都牢记于心,入户摸排、防疫宣传、物资发放,秩序井然。群众的燃眉之急解决了,心也安定了,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积极主动配合,楼栋长们干劲十足,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

恪尽职守 建强战斗堡垒

院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组织“吉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号召大家直面困难、勇于担当、全力抗老同志率先垂范,年轻干警毫不退缩,男同志主动作为,女同志不甘示弱,大家奋勇争先,积极完成核酸采样、排查登记、物资调度、值班值守等工作。在核酸采样工作中,法院干警凌晨四点五十前往社区,配合医护人员上门检测,做好核酸采集信息录入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从黑夜到黎明,他们的身影显得如此坚定。在卡点值守过程中,面对群众不理解不配合,干警总是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他们的神情很疲惫,但他们有着满腔的热忱,顽强的斗志!在群众物资采买过程中,干警多方联系,想尽办法解决群众实际需求,在完成消杀后,才能放心配送,正是他们的尽心负责,才让群众没有后顾之忧,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