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2 16:54:46



   永新法院网讯 10月21日,永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庆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该院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学习,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0月21日,永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庆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该院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学习,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郭庆强调,要以更强的政治意识深刻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始终在领会精神、把握实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求实效,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锤炼党性修养,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定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以更优的工作举措积极履职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努力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要结合工作实际,在服务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档升级等工作中,以更实举措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努力争先创优。紧紧围绕省法院高质量发展指标考核体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创新司法为民工作举措,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要以公正司法的高效、廉洁司法的形象、暖心爽心的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要以更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院。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全面从严管党治院。要持续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完善各项工作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力整治“怕慢假慵散”作风顽疾,不断夯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队伍忠诚干净担当。要坚定不移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积极组织各项工作培训,开展轮岗交流和岗位大练兵活动,大力提升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坚决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切实推动实现法官清廉、法院清正、司法清明良好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