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全省基层法院院长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1 11:18:14



   永新法院网讯 8月29日,永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全省基层法院院长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永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庆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 话精神、省法院院长葛晓燕在全省基层法院院长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辅导讲话精神和全省法院司法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

    郭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专题研讨班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扛起责任,狠抓推进落实,确保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政治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以政治建设新成效助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忠诚履职担当。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履职尽责的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全面对标对表的实干担当者。

二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实干苦干加巧干,压实主体责任,做实为民举措,抓实主责主业,落实质效管理,夯实发展根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持续深化司法改革,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制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强化审判监督管理,健全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保证案件质效走稳前列。要高质高效狠抓执法办案主业,树牢正确司法理念,坚持效果导向,运用好审判E管理智能系统,强化四类案件监管和发改再平台的运用,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实现“案结事了”。

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院,压实政治责任,打造法院铁军。要坚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党组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队伍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坚持严管厚爱,把日常教育与有效监督相结合,定期进行谈心谈话、交心交流,及时帮助干警解决思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机制,堵塞工作漏洞,消除权力寻租空间,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