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跨越交流障碍 无声审判彰显司法温暖

发布时间:2022-09-20 10:24:51



    永新法院网讯 近日,永新法院审理了一起原、被告均是听障人士的借贷纠纷案件,因二人无法与他人进行语言沟通,该院开通了绿色通道,纸笔沟通及时立案。法院还与永新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取得联系,得到该校的大力支持,派出教师承担翻译工作。

   因原、被告双方都在外地,为切实筑牢疫情安全防线,该案采取网上开庭的方式进行审理。庭审中,法官放慢节奏,充分听取双方意见。在当事人有些急乱的情况下,法官让翻译老师传递信息,“不要慌,慢慢表达,把你的诉求跟手语老师沟通,或者用纸笔写下来,我们会把事情弄清楚的,维护你们的合法权益。”就这样,庭审全程采取手语翻译、纸上对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法官有条不紊地引导当事人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询问等诉讼环节。法官和当事人克服语言障碍,顺利完成庭审,彰显了浓浓的司法人文关怀。

   审理此案的法官周文奇表示,当事人作为特殊群体,他们的合法权益更要得到尊重和保护,要真正将司法关怀落到实处,让他们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和社会的善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