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老兵拾金不昧,民警助力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2-08-16 09:13:00


  近日,武宁县甫田乡派出所来了一位70多岁的老人,他把捡到的一个背包递给值班民警。经清点,背包里所装的是一台“大疆御2”无人机和多块电池等物品,价值一万五千多元,他希望派出所协助寻找失主。

  这位拾金不昧的老人是武宁县甫田乡甫田村的退役老兵、共产党员刘堂义,平时空闲时以收捡破烂补贴家用。当天19时左右,老人在收捡破烂回家的路边上看到一个包,他四处寻找不见有人,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也不见失主前来寻找,见天色已晚,便直接把背包送到派出所。接到求助后,因为包里除无人机外,无任何物件,寻找失主难度大。武宁县公安局甫田派出所民警理清思路,认为使用无人机一般只有摄影爱好者,于是派出所民警通过现代科技信息手段在微信网格群和朋友圈大面积转发,并通过广泛走访周边群众,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了失主。

  失主在武宁县公安局甫田派出所收到失而复得的无人机高兴地说:“今天我到甫田派出所把无人机领到后心里感到非常高兴,自从无人机遗失后,我心想这无人机肯定回不来了,通过这件事我感觉社会上还是好人多些。”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虽然收捡破烂补贴家用赚钱不多,但面对如此贵重物品却不为之所动,他用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退役军人优秀的品质,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道德品质和新时代精神风貌。“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在部队经受了七年的锻炼和教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为后代树立榜样,十万八万我也不要人家的。”刘堂义老人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