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确立”主题教育 |永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作专题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22-07-06 10:02:03



    永新法院网讯 为深入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7月5日,永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庆以《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作专题理论宣讲。

    郭庆从“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抓实抓好“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

    郭庆要求,在新的征程中,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以政治上的过硬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绝对忠诚的表率,牢记人民法院政治机关属性,强化理论武装、纪律规矩和政治能力;要勇于担当作为,作干事创业的表率,努力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服务发展大局,狠抓主责主业,深化工作举措;要坚持人民至上,作践行宗旨的表率,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积极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要敬畏党纪国法,作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郭庆最后强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推进法院队伍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举旗帜、铸忠诚、赞成就、担使命”的目标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重心、以过硬队伍建设为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转化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争创全国模范法院,为打造湘赣边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