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开展“访百企、进万家、优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5:28:54


    永新法院网讯 为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打造湘赣边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可靠的司法保障,永新法院以“四个一”为抓手,开展“访百企、进万家、优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行动,倾听各类市场主体和群众心声,征求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企业法治需求,查找梳理在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次座谈会

   5月13日,永新法院召开“访百企、进万家、优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行动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县供电公司、县邮政公司、县电信公司、县移动公司、县联通公司、美金角皮革、兆丰皮业、金乔公司、嘉晟皮革九家企业。会上各企业代表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行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希望解决的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共提出13条意见建议。

一次大走访

   永新法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级各类企业、行业协会、商会、个体工商户当中,重点围绕企业法治需求和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专题走访调研。

一封信

    在座谈和走访中,永新法院为企业商户送去了《携手共建 并肩前行 合力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致全县企业家、行业协会商会和个体工商户的一封信》,倡议广大企业家、行业协会商会和个体工商户关心支持和参与全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助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充分释放广纳良言、扩大监督、政企合力共同打造良好法治环境的积极信号。

一份问卷调查

永新法院通过网络、现场等形式对外发放《全县政法机关“访百企、进万家、优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行动征求意见调查问卷》,有针对性地了解企业、群众对我县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评价及对政法单位相关工作的意见,为后续进一步找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着力点提供重要参考。

    下一步,永新法院将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问题梳理分类并出台相关举措跟踪督办解决,及时向企业反馈工作进展,解决涉企案件办理、法律监督、法律服务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