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在全市率先推出自动履行正向激励机制

发布时间:2022-05-06 15:11:17


    永新法院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法院服务保障“一号改革工程”的部署要求,永新法院立足本院实际,在全市率先推出自动履行正向激励机制,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促进企业诚信经营,助力“四新”永新建设。我院主要做法有:

    一是加强自动履行引导。在诉讼各环节引导当事人自动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在送达法律文书的同时,向负有履行裁判文书确定义务的当事人发出《自动履行告知书》,释明拖延、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不利后果,敦促积极履行义务,提升民商事案件自动履行率。

    二是建立信用修复机制。为自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发放《自动履行证明书》,及时修复信用评价,鼓励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法律义务,维护市场交易秩序,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定期发布诚信履行名单,并将该名单推送至市场管理部门及金融机构,促使自动履行义务当事人获得应有的社会信用评价。

    三是强化自动履行宣传。结合法治宣传日等法律宣传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各界新闻媒体和法院自媒体的作用,切实加大自动履行义务的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通过诉讼服务中心LED 显示屏播放宣传自动履行的积极效应,积极向社会宣传拒不履行判决、裁定和暴力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教育警示不按期履行义务的法律风险,营造诚信履行的社会氛围,树立正确的行为导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