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一号工程”】永新法院与永新县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29 15:09:10



    永新法院网讯 近日,永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晓平、党组成员周文奇一行前往永新县工商业联合会,与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尹向龙共同商讨如何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纠纷联合化解,双方围绕推进矛盾多元化解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力求推动双“一号工程”取得良好成效。

    县法院指出,建立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为了充分发挥工商联在化解民营企业领域纠纷的优势,促进和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为民营企业创新创业营造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助力双“一号工程”优化升级;另外双方要建立合作运行模式,通过共同建立调解工作室具体负责诉调对接工作,县工商联经法院的委派或委托,根据当事人和矛盾纠纷的实际情况,充分运用行业领域知识,促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县工商联表示,要加大对多元调解机制的宣传力度,让民营企业及民众对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有全面深刻的了解,同时吸纳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家、商会人员以及其他社会人士担任调解员,由县法院对相关企业、调解人员进行培训,并建立相应的考核奖励机制,切实提升调解人员的司法服务能力。

    下一步,永新法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建立完善与工商业联合会工作联系机制的意见》精神,积极搭建工商联与法院的联合解纷平台,发挥工商联会员广泛、贴近企业等优势,推动法院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共同致力于为辖区民营企业构建强大的法律保障机制,助推永新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