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心中有爱,所在之处皆是美景

发布时间:2022-04-20 11:15:09


    她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助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女童;她也是社区工作者,用一副热心肠帮助邻里、忙碌不歇;她就是新余市渝水区城南街道万家山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敖莹,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4年。

    小身体蕴含着大能量。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敖莹加入渝水区红十字会成为一名志愿者。多年来,她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从2014年开始,敖莹每年都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并在2016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登记志愿者。2020年的3月12日,敖莹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西管理中心的通知,说她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个白血病患者匹配,问她愿不愿意捐献,她二话没说表示同意。6月,她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南昌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成为了新余市首例社区工作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本就该为人民服务,更何况还是救命。这没有什么,能为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的荣幸。” 敖莹淡然地跟渝小妹说道,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红十字精神,为生命的接力、爱心的传递作表率。

   说起敖莹,南安乡高峰村委长塘村90多岁的孤寡老人胡奶奶对她是赞不绝口。从2014年至今,8年来,她每月都会同渝水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去看望长塘村的胡奶奶,陪老人聊聊天、做做家务,为老人送去一些生活物资,每逢“三节”还会额外去看看老人过得怎么样,贴心的照顾让老人心里感到格外熨帖。老人住的瓦房有些破旧,每逢雨季总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得知这一情况后,敖莹带头捐款,集资为胡奶奶修缮了屋顶。老人家一个人住,家里是否还有什么安全隐患?敖莹带领志愿者们在老人家里细心排查,发现房前的黄泥路积水长了青苔走路打滑,敖莹立即联系了村委干部,经协调后为老人门前抹上了水泥,排除了安全隐患。      

    心中有爱,所在有光,在志愿服务路上,敖莹用她的爱心与无私谱写了一首生动鲜活的奉献之歌。如今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她又与大家冲在“疫”线忙碌起来,在大街小巷留下的红色身影,成为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