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与县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等金融监管机构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15:42:02



    永新法院网讯 为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防范金融风险,更好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近日,永新法院与县人民银行、县普惠金融服务中心、银保监组召开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晓平,金融审判团队负责人刘雨芳、立案庭庭长盛婷婷与县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尹适雄、县人民银行行长李湘坚、县银保监组组长李涛参会。

    会上,该院介绍了金融审判团队成立以来,涉金融案件审理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参会的金融监管部门介绍了涉本系统金融纠纷的处理情况、申请执行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涉金融案件调解工作的意见建议。该院对处理涉金融纠纷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合理建议。最后,双方围绕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成立永新县金融纠纷联合调处中心、公证债权文书的效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晓平指出,金融合同中明确借款人具体的送达地址,可通过网上立案节省立案时间,金融监管部门要充分引导金融机构树立“能调尽调”意识。

县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尹适雄提出,金融机构要加强与法院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法院+金融监管机构”联合化解的优势,持续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推进保护中小投资者力度提升。

县人民银行行长李湘坚表示,会召集全县的商业银行召开协商会议,全力配合法院开展诉前化解工作。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金融监管机构与法院的沟通交流,为法院提高办案效率、防范金融风险,更好维护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