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16:16:18





    永新法院网讯 3月17日上午,永新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继东,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余智斌,县政协副主席贺宗怀,县检察院检察长肖毓文、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良朝受邀莅临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庆主持,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肖永肯定法院工作并提出四点意见,会上,肖永代表县委和县政法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肖永在讲话中提出,一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安排,面对繁重的办案任务,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团结拼搏、攻坚克难,服务大局有新作为,审判工作有新突破,队伍形象有新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平安法治永新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做好今后工作,肖永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确保法院正确政治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深入贯彻《政法工作条例》。二要立足审判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着力保障经济发展,着力保障城市建设,着力推进社会治理。三要牢记司法为民宗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司法为民,坚持司法利民,坚持司法安民,坚持司法亲民。四要规范司法行为,强化法院队伍建设。要落实审判公开,强化监督制约,加强队伍建设

   2022年,永新法院将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要着眼新发展,在服务大局方面展现新作为。要助力护航双“一号工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努力推进平安永新建设;二要立足新阶段,在司法为民方面满足新需求。要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大力推进人民法庭建设,深化诉前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三要适应新形势,在执法办案方面力求新提升。要着力提升审判质效,以开展培训评比活动增强庭审能力,扎实开展“规范执行提升年”专项活动;四要围绕新要求,在改革创新方面实现新突破。要抓实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深化诉讼制度改革;五要展现新风貌,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新进步。要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队伍综合能力,积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郭庆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提出“三要”。会上,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良朝对法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党组书记、院长郭庆就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贯穿全面从严管党治院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                              

二要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抓党建,坚决杜绝只重业务不重党务,要不断建立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夯实党建“三化”建设,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三要加强政治监督,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针对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管理体系的薄弱环节,准确深入查找工作中各领域、各环节的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清单,强化监督管理,确保风险监控无死角。要严格执行铁规禁令,深入贯彻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要求,坚决与不正之风作斗争,严肃处理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绝不护短遮丑。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重要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部署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县第十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争创一流”再出发、“五个一流”再深化,不断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奋力打造湘赣边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新、法治永新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