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厚爱进家门 政治家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2-20 10:30:35


    “您爱人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离不开您的默默付出,您对我们法院工作有哪些意见和建议,或者家庭有什么困难和需求,都可以提出来……”

  “家里一切都很好,他平时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作为家属,我们理解、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这是永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庆在进行政治家访时的温馨对话场景。

    连日来,永新法院深入开展 “政治家访”活动,利用晚上、节假日时间,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与干警及其家属交流谈心,了解干警的思想动态、家庭家风、家庭困难、意见建议等情况,持续强化干警“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

    走访中,通过与受访干警家属面对面拉家常,向家属介绍法院的工作性质、工作要求,以及干警本人在单位的工作表现情况,家访组全面了解了干警家庭家风情况及困难需求。

    家访组还为家属们带去《永新法院致干警家属的一封信》,引导干警家属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争做良好家风的“廉内助”,让受访干警及家属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期望,同时更真切体会到法院人肩上的担子和责任,增强政治自觉,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家风家教。

   本次政治家访采取分级走访方式,达到了全员全覆盖,此后将常态化开展政治家访,全方位掌握干警的真实情况,对收集的问题和建议分类处置,做好家访后续工作,把关心关爱干警落到实处,进一步提振队伍精气神,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