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召开“规范执行提升年”专项活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2-16 10:26:22



   永新法院网讯  2月15日上午,永新法院召开“规范执行提升年”专项活动部署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庆主持,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段伟良对本次专项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永新法院实际情况对本次活动中的40项内容进行梳理,并提出有关工作打算。各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对此次活动方案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党组书记、院长郭庆指出,本次专项活动是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政法队伍教育 整顿成果的有效举措,要不断清除执行领域顽瘴痼疾,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断前进,推进执行工作迈向新台阶。

    郭庆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严紧压实责任,组织实施、统筹推进本次专项活动,同时要精准谋划,合理分解任务,建立执行工作机制,切实把本次专项活动内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二是要健全机制,规范执行,进一步完善执行制度,推进建章立制,增加对执行行为的日常督查频次,加大对执行案件的日常监管力度,严格规范执行立案、事务管理、措施运用、案款发放、结案标准等细节工作;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创新工作联动方式。要明确此次活动分工,建立“立、审、执”协调联动,创新工作方法,统筹推进信访、救助等工作,促进执行工作纵深发展;四是要及时总结宣传,提升工作成效。紧扣执行工作主旋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宣传执行工作中的良好做法、先进经验,完善宣传手段,创新宣传举措,发挥网络对外和对内的教育作用,扩大执行影响力;五是要强化队伍建设,确保清正廉洁。配齐执行力量,要加强对执行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执行干警综合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加强对执行干警的廉政教育,巩固思想防线,杜绝出现作风不严、工作不廉的现象发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