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警“空降”家中 失信人当场“服软”

发布时间:2022-02-15 10:37:08


    永新法院网讯 据悉,2020年12月,申请人周某与被执行人刘某因建房之事发生争吵,随后引发肢体冲突,造成周某受伤,花费医疗费6000多元。在要求刘某赔偿无果后,诉至永新法院。该案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人刘某共赔偿医疗费6600元。判决生效后,刘某却态度蛮横,拒决履行义务,周某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此案是涉及邻里纠纷,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化解邻里纠纷,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刘某,但刘某态度恶劣,以不在家中为由,拒绝执行。因临近过年,执行干警在得知刘某刚回家后,立马驱车前往刘某家中。

    刘某见到法院干警大吃一惊地说道:“怎么那么快,你们‘空降’过来的吗。”刘某开始“喊冤”,欲再生事端,拒不配合执行。执行干警当即决定对其进行拘留,执行法警准备对其戴上手铐时,刘某看见冰冷的手铐,彻底没了底气,当场“服软”,履行赔偿义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