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救助暖民心,为民解困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2-15 10:34:47


    永新法院网讯   近日,永新县人民法院开展集中发放司法救助款活动,为18名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了53.1万元救助款,迫切解决了部分困难当事人的燃眉之急,成功化解了涉诉信访案件 6件。

   “贺法官,我刚刚收到了5万元的救助款,这下有钱看病了......”王某在电话中激动的说到,并把收款信息转发给承办人。

   申请人王某丈夫左某是被永新县某公司的员工,2020年11月1日17时30分许,吃完晚饭后左某继续装货,因劳累过度,在18时30分许突然晕倒意外死亡。经永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仲裁裁决该公司赔偿王某872830元。

    本案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执行局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永新县某公司为小微企业,是租赁他人的厂房,所使用的机械设备已办理抵押贷款50万元,折旧后价值尚不能覆盖抵押贷款,除此之外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其它财产可供执行。而申请人为贫困户,自身患有基础疾病,因工伤丧夫,失去了家庭主要劳动力,导致家庭条件越加困难。知晓申请人王某的家庭情况后,经审查,该院认为王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遂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其申请到司法救助金5万元整。

    与此同时,永新法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将涉民生案件作为攻坚克难的重点,持续开展“惠民暖心”专项行动,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积极采取司法救助措施,对交通事故、工伤事故、医疗事故、人身伤害事故的受害人等提供人道援助,缓解了当事人的家庭困难,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