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10:24:52


    永新法院网讯 1月28日,永新法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在新的赶考路上持续推进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庆主持会议。县纪委派驻政法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北云同志到会指导,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扎实开展专题学习。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交流、书面征求意见建议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在全面梳理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院党组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围绕5个方面重点内容逐一深刻检查,认真撰写对照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郭庆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为民办事践初心。要狠抓审判执行工作,强化审判管理,加强司法救助工作,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不断适应新时代群众司法需求,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切实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深学笃行强党性。要全面总结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动对接永新“坚持一个目标,助攻三大战场,推进五个走前列”发展思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务实高效抓整改。结合民主生活会指出的问题批评意见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目标、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在问题整改中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要正风肃纪扬清风。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升服务大局成效、为民服务实效、审判执行质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