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县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7 11:40:42



    永新法院网讯 11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继东一行到永新法院专题调研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晓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院“五心合一”一站式解纷平台,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周晓平从两个方面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了县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情况,一是坚持司法为民,一站式诉讼服务便捷高效;二是深化“枫桥经验”,一站式多元化解定分止争。周晓平表示,县法院将以县人大常委会此次调研和专题审议“一站式”建设工作为契机,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矛盾纠纷前端化解中发挥人民法院的重要作用。

    与会成员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县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思路清晰、落实有力、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同时围绕加大宣传力度、充实调解员队伍、完善诉讼服务、加强与人大联络站的沟通交流、加强资源整合,促进多方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龙继东对该院“一站式”建设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智慧精准、低成本、多样化、一站式的诉讼服务;要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工作理念,始终将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深度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积极构建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共同打造多元解纷的“永新模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