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永新法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11:34:07



    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9月18日,永新法院组织干警前往永新县任弼时中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讲活动。

    在任弼时中学,县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庭庭长、一级法官蔡创就“两法”的相关情况为七年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对未成年人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六大保护作了解析,并就学生及家长较为关注的“校园欺凌”问题作了详细解答,让孩子们从法律角度和具体实践角度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懂得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利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县法院还制作了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册二千余份。通过发放宣传册,让更多人去学法、懂法,并用法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县法院将把“两法”宣讲课开展到乡村学校,进一步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的蓝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