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宅基地纠纷,重修兄弟情

发布时间:2021-10-08 11:31:14



     宅基地在农村相当于农民的避风港,它对于农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宅基地纠纷如果不能妥善处理,将会激发矛盾,甚至会引起轩然大波。近日,永新法院里田法庭配合县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调结了一起宅基地纠纷案件。

    10月8日,金某来到永新法院里田法庭求助,称她的丈夫与周某系亲兄弟,双方祖上的一栋老房子经父母同意,一起平分,各占老房子的一半,中间的厅堂为双方共用。但现在周某擅自将共用的厅堂建了新房,并且在拆除老房改建时,政府补偿了13000元给周某。于是金某认为周某需要给予他们补偿。

    里田法庭庭长颜斌接待了金某与周某夫妻,详细了解双方争议事件始末,为让纠纷案结事了,颜斌将案件导入法庭设立的“矛盾纠纷联合化解室”,邀请永新县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及当地综治中心、村委乡镇干部到宅基地所在处勘察,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调解,最终,双方就宅基地使用权达成协议由周某夫妻一次性补偿金某夫妻24000元并进行司法确认。矛盾源头解决了,双方就宅基地使用的赔偿也达成一致意见,并有效修复兄弟之间的亲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