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少玄讲话 罗文江作表态讲话 杨丹刘贤清出席会议 刘连根主持 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等八项决议

发布时间:2021-05-26 11:40:51


    (记者郭欢)5月24日上午,吉安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406名,实到380名,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当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执行主席王少玄、杨丹、刘连根、郭素芳、龙新、刘毓名、李伟平、张永刚、徐明、胡小勇、肖兵、刘军芳、肖凌秋、曹云飞、尹冬苟、孙劲涛、傅小林、廖东生。

  罗文江、刘贤清、廖宏、刘兰芳、肖玉兰、王大胜、刘洪、陈辉、朱晓东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吉安军分区在家的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管理局、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井冈山经开区、省生态环境厅驻赣中监察专员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老同志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采用举手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吉安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吉安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吉安市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王少玄讲话,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文江作表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主持会议。

  王少玄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庄严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其他各项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王少玄向不再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同志表示感谢、致以敬意;希望新当选同志牢记誓词、忠于宪法、忠诚履职,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在新的岗位创造新的业绩,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王少玄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赶考的心态、拼搏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奋力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少玄强调,

  ——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必须强化政治引领,牢记嘱托再奋进。全市上下要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品格和实践伟力,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忠诚之魂和信仰之基;强化抓铁有痕的韧劲,在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对吉安工作重要要求,推动“国之大者”在吉安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锤炼政治“三力”,诠释吉安老区最讲忠诚、最讲党性、最讲政治的本色。

  ——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跨越赶超开新局。全市上下要增强紧迫感,自觉以“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科技创新第一动力,加大创新投入、完善创新平台、集聚创新人才;加快构建高质量产业体系,强化工业核心地位,聚焦“1+4”工业,推动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延链补链、扩量提质、融合发展;扭住项目这一“不二王炸”,以项目建设扩内需、优供给、促升级;坚持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谋划推出更多基础性、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改革,以更深层次的改革攻坚和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为吉安发展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必须践行根本宗旨,为民造福不停步。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用心用力办好关键小事基础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更高标准打造良好生态普惠民生,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畅通“两山”转化通道;牢牢守住健康安全底线民生,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让全市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更稳固、更充实、更有保障。

  ———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必须深化作风建设,齐心协力加油干。全市上下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拿出“牛劲”、使出“牛力”,辛勤耕耘、团结奋进。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对“两会”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项,抓紧把任务分下去、尽快把工作干起来;提振勇争一流的精气神,不求“过得去”、要求“过得硬”,干成一流、做到极致;锤炼担当实干的硬肩膀,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担当实干、吉事即办;凝聚众志成城的大合力,人人出力、个个添彩,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都是奋斗者、搏击者。

  王少玄指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制度自信,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市县“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忠实履职,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一手资料、倾听一线声音,为人民鼓与呼、与人民同奋斗。

  王少玄强调,老区不老,奋发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共担新使命、团结奋进新征程,用智慧和汗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吉安篇章!

  罗文江在表态讲话中说,一张张选票的背后,承载的是信任,代表的是期待,交付的是重托。他表示,一定倍加珍惜机遇,在以王少玄书记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发扬“三牛”精神,扑下身子、扎下根来,把全部智慧和精力奉献给吉安人民,做好每件事、干好每一天,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回报人民。

  罗文江表示,要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作为总纲领、总遵循,不断提升政治“三力”,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永葆责任之心,担当实干促发展。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牢牢把握吉安的特色优势,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进取心,心无旁骛谋发展,解放思想促改革;始终坚持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一张蓝图绘到底,竭尽所能干好这一任、跑好这一棒。要永葆为民之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同全市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把有限的财力投入民生,加强兜底性、普惠性、基础性民生建设。永葆敬畏之心,廉洁自律扬正气。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忠诚依法履职,严格依法行使权力,依法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深化“五型”政府建设,让重落实、强执行成为政府鲜明的底色;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廉洁政府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维护市委领导,增进班子团结。坚持修身立德、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做事,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市政府一班人一道,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共同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吉安篇章。

  刘连根在会上致闭幕词,号召全体代表在大会闭幕后,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全力以赴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在工作上各展所长,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发展中引领示范,在群众中模范带头,忠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各行各业各领域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努力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刘连根最后说,庐陵大地处处涌动感恩奋进、创新创造的动力和活力,面对这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伟大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肩负起新时代重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使命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继续奋斗,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辟吉安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境界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吉安市出席全国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吉安市出席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受省、市双重领导的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县级干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