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政治轮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25 19:39:20




    永新法院网讯 3月23日至24日,永新法院院长郭庆带领在编在职干警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政治轮训班。

    3月23日,干警们认真聆听了县委书记孙劲涛的专题党课,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彭辉的廉政教育报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积极参与了红色现场教学活动。24日,干警们认真聆听了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王卫东的专题讲座,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谭回昌、感动吉安人物周文奇、县公安局干警吴小勇的先进事迹报告。

    课后,郭庆组织干警就轮训班上的学习内容,展开了自学和系统讨论。

    政协副主席、副院长眭清周发言道:为什么我们群众能安心生活?得益于党。从小时候到现在,我切实感受到了共产党无论什么时候都在为人民办事。我们绝对不能成为破坏社会主义法律制度的的帮凶。要用好手的权利,不能滥用权利,更不能当司法掮客,要对党忠诚,对自己的职业忠诚。

    党组成员、副院长周晓平发言道:政治轮训给我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党课,从中学习了永新革命先辈王恩茂、张国华将军的革命事迹,他们的事迹展现了坚定革命的信念和崇高的政治觉悟,给我们以非常大的震撼。基于红色历史的传承,结合这次教育整顿,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来适应新时代对我们的更高要求。

    最后,郭庆发言道,此次学习给我们以精神上的洗礼,对党为了中华之崛起,为了人民谋幸福做出的牺牲有了更深的感触。我们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积极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新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确保我们有正确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方向。二要敢于刀刃向内,整治顽瘴痼疾,直面自身存在问题。三要筑牢政治忠诚,确保法院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