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暨党史专题辅导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10:08:08


    永新法院网讯 3月19日上午,永新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收看了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史专题辅导视频会议。会上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建文作动员讲话,之后干警聆听了井冈山大学原特聘教授、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专家陈钢关于《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党史教育课。

    陈钢教授用翔实的史料和鲜活的事例给干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给干警们以深深的心灵震撼,让干警们重温了井冈山农村革命根据地艰苦卓绝的辉煌斗争史,从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中再次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谈观后感 

    周文奇,党组成员,60后

    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虽然我们已经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不断跋山涉水。国内国际局势复杂变化,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新时代光芒!

    颜斌,里田法庭庭长,70后

    井冈山斗争是一部革命与反革命、前进与倒退、成功与失败的活生生的史记。在那血雨腥风的艰难岁月,2年零4个月,倒下了五万多人,正是这些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革命先辈,挺起来中国革命的脊梁。我们作为所在井冈山地区的党员干部,更应讲好井冈山故事,发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社会经济发展、百姓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李璇,速裁庭负责人,80后

    “三湾改编”“龙源口大捷”……这些事、物无一不在诉说着永新的传奇。永新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永新儿女,自豪感油然而生。不忘先辈之初心,砥砺后人之前行。站在时代的今天,我们更应该传承弘扬好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坚守党性、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李佳,行政人员,90后

    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是伟大而永恒的,不但不会被岁月的风尘所遮蔽,而且会代代相传。在我们的工作中,也应该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昂扬奋进的锐气,充满工作的热情与激情,精心谋事,潜心干事,将井冈山精神永远传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