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多措并举做好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7 15:11:46


    永新法院网讯 近日,永新法院召开无党派人士座谈会,由院领导通报全院上一年度主要工作情况,并听取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表示,将继续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干事创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品质。据了解,2020年永新法院始终坚持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统一战线工作,实行目标管理。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第一负责人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将统战工作贯穿于审判执行工作中,围绕执法办案中心工作和全县经济发展大局,认真开展统战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外干警的积极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司法为民。

    2020年9月25日晚9点,28名黎族农民工从四川黎族自治县到达江西省永新县,控诉工程老板李某拖欠其工资,他们背着棉被和洗漱用品,准备在永新打持久战。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千里讨薪,不到3个小时,就跟雇主达成了支付协议。永新法院联合其他部门共同化解,在凌晨一点,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除应付工资款外,李某加付给农民工们1万余元的往返路费。协议当即进行了司法确认。第二天,农民工们便带着第一期工资款踏上了回家的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