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就规范征地拆迁工作进行法律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3 15:07:03




    永新法院网讯 2020年11月13日,永新县组织规范征地拆迁工作培训研讨会,县征收办全体工作人员,县国土局、县法制办、县法院以及各镇政府及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参加。永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晓平,行政庭庭长刘雨芳作为邀请嘉宾对参会人员进行法律事务培训。

  “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切实预防化解行政争议,我县征地拆迁工作面临着许多新课题,如何有效提高全县征地拆迁工作者的法律业务水平显得尤为重要。”周晓平、刘雨芳围绕《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法律实务》,集体土地房屋征收、拆迁、安置工作实务操作及法律风险防范,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后农村土地房屋征收、拆迁、安置工作流程,《土地征收与补偿相关法律实务探讨》等方面现场授课,通过具体的案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解法律法条。

    参会人员就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周晓平、刘雨芳逐一解答。

    会议指出,征地拆迁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利益关系复杂,征地拆迁工作的好坏关系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关系到全县人民的切身利益和长远发展。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并将所学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通过此次高质量高水准的授课,参会人员把握了当前征地拆迁工作重点,表示今后将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开展征拆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创新工作方法,有效化解征地拆迁工作中的矛盾和困难,确保全年征地拆迁任务完成,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