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首家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挂牌

  发布时间:2020-10-16 09:15:41



    永新法院网讯 10月15日上午,全市首家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永新县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在永新县人民法院正式挂牌成立,为全市首家,全省第二家。永新县委书记孙劲涛、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海峰共同揭牌并讲话,永新县政府县长候选人古秋云与集中管辖法院泰和县法院院长艾菊香签署跨区域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文件,吉安中院行政庭庭长施春、永新县县领导尹拓、曾志珍、宁彬山、郭庆,调处中心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永新县法院干警以及专家库成员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永新县委书记孙劲涛指出,建立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是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背景下,深化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创新举措。孙劲涛强调要以此次调处中心揭牌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持续完善行政调处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参与协调的优势,切实搭建好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连心桥”,努力把永新县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打造成维护和谐稳定的“助推器”、促进法治平安永新建设的“服务器”,在探索实践中努力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永新经验”。

    吉安中院副院长张海峰在致辞中表示,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的成立是法院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积极推进行政争议多元化解的重要探索,对将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让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张海峰对多元调处中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永新经验”,二是发挥职能作用,夯实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基础,三是要强化协同协作,切实加强调处中心工作实效。

    据了解,永新县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在吉安中院推动下成立,是吉安市首家、我省第二家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该中心的成立是吉安法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周强院长“构建便民高效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又一创新举措,必将有力推动全市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迈入全新时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