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永新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4 09:47:31





    永新法院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法院、省法院关于一站式多元解纷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一系列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7月21日至22日,全市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永新县人民法院召开,对一站式多元解纷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吉安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郭信浩等中院督导组成员、各基层人民法院分管领导、立案庭庭长和四个人民法庭庭长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设立在永新法院的综合治理中心、执行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矛盾联合化解中心、诉讼服务中心“五心,合一”网格化大格局的运行情况。会上,吉安中院立案庭庭长李昶围绕多元化解、立案服务、分调裁审、审判辅助、涉诉信访五大业务板块,从“建机制、定规则、搭平台、推应用”四个方面,对细化的74项具体指标进行逐条解读 。

    郭信浩详细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充分肯定了各基层法院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各基层法院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各基层法院作交流发言。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郭信浩提出了八点“再”的要求:思想上再凝聚;认识上再细化;目标上再明确;要求上再严格;思路上再清晰;措施上再强化;落实上再硬实;成效上再提升。

    永新法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八点“再”的要求为行动指南,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积极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一是全面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学习各基层法院的先进做法,汲取先进经验,提升本院建设水平;二是紧盯目标任务,吃透文件精神,细化工作举措,补足短板,对标一流,将“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这一新时代诉讼服务方式落到实处、创出实效,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