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解纠纷 提前介入事了结

发布时间:2020-04-16 14:50:27



法院、城建局、住建局等布置好调解现场


100余户业主在调解现场旁听


业主代表提出意见 法官记录以便跟踪回访


住建局回答业主代表小区公摊占用等问题



法官、居委会工作人员等做业主代表的工作

    永新法院网讯 2019年11月开始,江西省永新县人民法院陆续接收到10余起小区物业诉业主拖欠物业费的纠纷。该院接收案件后,通过诉前调解,案件均撤诉。但承办法官了解到,小区近1000户业主,缴纳物业费却不足40%。据调查,双方的矛盾点在于,物业各方面服务让业主不满,涉及违规建设、绿化不达标、环境脏乱差等问题,造成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运营困难更难提供优质服务-业主更不满的恶行循环。

    物业与业主之间矛盾极大,不解决根本问题,双方之间产生的纠纷仍可能诉诸法院。据此,该院积极作为,作出提前介入解纠纷的详细计划并向当地政法委报告情况。4月15日,县政法委组织协调可能涉及的部门,如城建局、住建局、城管局、小区辖区居委会等多方联动,意见较大的业主代表和物业公司代表,在小区组织部署了调解现场,调解现场由该院法官主持。

    10余名业主代表提出了意见和疑问,相关部门进行了逐一解答,业主与物业公司也进行了坦诚有效交流,经过4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业主代表们表示会积极组织业主在1个星期内缴纳物业费,物业也做出会不断改善软硬件,提高业主满意度的承诺。

责任编辑:刘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