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召开“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07 11:11:01



    永新法院网讯 2020年4月3日下午,永新县人民法院继中院督导组对本院关于“两个一站式”建设进行现场督导后,及时召开该院关于此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晓平主持,诉讼服务中心(含速裁庭)所有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两个“一站式”工作是当前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推进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从而切实提升法院多元解决纠纷和现代诉讼服务能力水平。针对智慧法院建设实施过程中凸显的应用推广和繁简分流提升质效问题,要充分利用多元化解e平台和分调裁审平台,大力推进诉前调解。

    会议要求,永新法院作为两个“一站式”建设的示范法院,必须认真做好两个“一站式”建设的组织谋划,在量化分值上做足功夫,围绕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诉讼服务体系、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服务等改革要求,全面推进集约高效、多元化解、便民利民、交融共享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为不愧于江西省推荐竞争全国示范法院,永新法院下一步打算:在后续创建工作中拔高,挖掘具有永新法院特色的优势,创建“三心合一”网格化治理大格局品牌,利用综治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矛盾化解中心整合一起的契机,完善特邀调解组织、兼职特邀调解员的选聘工作,大力推进诉源治理,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减少诉讼增量。不断促进信息化建设与诉源治理工作的深度融合与拓展应用,提升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在线调解、在线司法确认、远程调解的信息化水平,从而实现解纷能力与审判工作质效“双提升”,案件数量与审理期限“双下降”的终极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