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法院提升审判质效现场会在永新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9 17:25:44



全市法院提升审判质效会现场图


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郭信浩作总结发言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阳作经验交流


与会人员参观永新县法律矛盾联合化解中心


与会人员参观永新县法院执行服务中心

    永新法院网讯  7月9至10日,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提升审判质效工作会议,研判两级法院当前审判执行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担当实干的决心争创一流,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清泉出席并作讲话,各基层法院院长,全市两级法院审管工作分管院领导及审管办、立案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郭信浩主持。

     会上传达了6月12日在南昌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全市法院上半年审判执行质效情况。

    今年以来,永新县法院审判执行质效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全省第一,该院作为典型在会上发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曹阳从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执行意识、联动意识、信息化意识等六个方面就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作经验介绍。随后,其他各基层法院院长就下一阶段审判执行质效工作如何补短板、强弱项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以树立典型-共享经验-补齐短板为线,对全市审判执行质效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改进、再提升。

    吕清泉对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在审判管理和审判质效方面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感受、感动、感悟、感恩”四个方面作强调发言。吕清泉指出,通过这次会议,感受到了基层法院狠抓审判质效的决心,感受到了永新法院营造的良好司法环境;为三湾改编精神所感动、为永新法院实干精神所感动、为永新法院干警精神面貌所感动;感悟到了法院核心竞争力在审判质效,认识到非诉讼机制、抓好非公有制经济企业维权建设、加强人民法庭建设、融入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诉源治理的重要性;要感恩组织、感恩标杆、感恩干警。

     最后,就全市法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郭信浩作总结发言,要加强诉源治理、借助外力、内部挖潜、提升自身能力、加强案件监管,更要有勇盯一流的自信、推进工作的绝招、破难补短的智慧、整体进位的雅量、狠抓落实的韧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