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法院成立全市首个环境资源保护巡回法庭

  发布时间:2019-01-21 08:50:34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环资巡回法庭审判庭


生态修复示范基地

    永新法院网讯  1月18日,永新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保护巡回法庭在该县国营东风林场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全市首个环境资源保护巡回法庭。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拓,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阳,市中院行政庭兼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施春,县法院环资合议庭成员、县检察院代表及东风林场职工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晓强主持。

    据悉,今后当地环境资源类案件将在该巡回法庭开庭审理,真正实现了就地开庭审理、就地宣传教育和就地生态修复。

    永新县作为全国生态农业建设示范县、江西省重点生态功能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0.8%,高于全省7个以上百分点,拥有三湾国家森林公园绿色名片。为了保护一方绿水青山,2018年,该院抽调各业务庭办案骨干,实施跨部门联动,组建环境资源合议庭,实现了环境资源民事、刑事、行政案件“三合一”审理模式。合议庭成立以来,共审结环境资源类案件17件,判处被告人罚金共104万元,并先后作出多起生态修复判决。同时,联合了该县国营林场将已收缴的植绿补绿费用于环境修复,目前已建成生态修复示范基地350余亩,既实现了补植复绿,又加强了环保宣传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