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为十名年近古稀民工追回拖欠两年劳务报酬

  发布时间:2019-01-16 15:56:17



十名老人确定执行款分配方案后签字

    永新法院网讯  1月7日,一群穿着朴实、年近古稀的老人来到了县法院执行服务大厅。他们一大早从几十里地远的乡下过来该院执行局,是为领取被执行人王某拖欠两年多的劳务报酬,这10起涉民工工资案件也最终得以顺利执结。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谭某等十人与被执行人王某系同村老乡。2014年8月,被执行人王某承包湖南省一村中茶山砍山与垦复工程。王某雇佣申请执行人谭某等年近七旬的十名老人为其做工,工程完工后被执行人王某未全部付清申请人劳务报酬共计18000元。为追回这笔劳务报酬,谭某等十老人起诉至该院,其诉讼请求获该院支持,后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局高度重视,立刻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并传唤其至法院,要求其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是王某以各种理由拒不配合履行。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王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被执行人王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遂主动将执行款18000元转入该院执行账户。最终,十名年近七旬老人经过协商约定了该笔执行款分配方案,领到了各自的劳务工资,并对法院执行工作的高效竖起大拇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