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法院多举措化解涉园区执行系列案

  发布时间:2018-11-26 10:21:24


    永新法院网讯  近年来,永新县法院受理了一批涉园区执行系列案,这一系列案,涉及到“财园信贷通”及多家国有金融机构的资金。

    如何尽快让“僵尸企业”依法依规退出市场,尽快执行到位执行款和园区代偿款,该院干警直面困难,多措并举,努力找到了“破解之法”。

一、一把手亲自督办 ,跨部门联合协同

    今年以来,该院将涉园区执行系列案纳入重点工作之一,并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曹阳亲自督办。因该系列案涉及到各类法律法规的适用,且牵涉刑事、民事、执行等多部门,该院遂调动多个部门干警力量,实施跨部门协同,尽全力推进该系列案执行到位。

二、一套“组合拳”稳扎稳打

    执行系列案工作开展前期,该院一直加强同县机关单位、金融机构的沟通,充分听取建议,争取到多部门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支持配合。通过前期的现场查看和网络查控,详细掌握涉案抵押资产现状,对有抵押物的案件,统一进行评估,及时有序开展资产评估和拍卖。同时,对被执行人采取查封财产、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严惩规避执行行为。

    经过这一套“组合拳”,该院涉园区执行案件取得了阶段性重大突破,为国有金融机构追回上千万元执行款,为县工信委下属担保公司追回代偿款260余万元,为县税务部门追回欠缴税款近50万元,部分被执行人已承诺分期履行全部债务,后续工作正在有序跟进中。

三、巧用“腾笼换鸟”, 盘活生产要素

    该院在执行聚成水暖卫浴公司一案中,通过网上司法拍卖,成功将该公司的房产予以处置,采用“腾笼换鸟”,引进了广东省东莞市一家计划投资5000万的服装企业,目前该企业正在开展前期生产准备。通过这一创造性举措,既为“僵尸企业”寻找到了出路,又盘活了园区生产要素。

    该院通过“快速破局”和“腾笼换鸟”的方式,成功盘活了县域生产要素。同时,该院一直坚持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从严惩处破坏招商引资、侵犯企业合法权益行为,为民营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有力助推了永新经济高质量、跨越式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