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全面双达标”建设推进会在永新法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3 14:46:31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在永新法院小屋岭法庭


参观小屋岭法庭


与会代表到达机关院内


与会代表参观法矛中心


与会代表参观法矛中心

    永新法院网讯    11月2日,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全面双达标”建设推进会在永新县法院召开,吉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小平、永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阳、全市13个基层法院分管法庭“全面双达标”建设工作的院领导及各人民法庭庭长出席,会议由吉安中院办公室主任康文强主持。

    永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阳首先致辞。曹阳院长对吉安中院和各兄弟法院一直以来对永新法院工作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永新县县情和永新法院各项工作情况。

井冈山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段建华、新干县法院七琴法庭庭长朱志强、泰和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曾斌、永新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晓强先后作经验交流发言。随后,三家基层法院代表依次作表态性发言。

    最后,吉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小平作重要讲话:一是肯定全市人民法庭建设成绩,并要求全市各级法院向永新县法院学习人民法庭建设的工作经验;二是全市法庭建设存在起步晚、进度慢、标准低、亮点少的特点,对人民法庭建设认识上还存在“不要论”“不能论”“不必论”的认识偏差,要提高站位,认识人民法庭“全面双达标”工作的重大意义;三是多点发力,着力抓好人民法庭“全面双达标”工作的重点任务;四是结合实际,准确把握人民法庭“全面双达标”工作的具体要求。

    推进会议前,与会人员齐集永新县法院小屋岭法庭实地进行了参观走访,详细了解了小屋岭法庭打造“示范法庭”建设规划、人员配备和法庭文化等情况。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再次齐集永新县法院机关大楼,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法矛中心、执行服务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