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晓燕深入吉安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6 07:23:49



葛晓燕在吉安中院调研座谈


葛晓燕在井冈山法院茨坪法庭调研


葛晓燕在永新县法院小屋岭法庭调研


葛晓燕在吉安县法院高新技术园区法庭调研


葛晓燕在吉水法院调研


葛晓燕在永丰法院调研

    6月12日至6月14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深入吉安中院和井冈山、永新、吉安县、吉水、永丰等地法院进行调研。吉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贤清、吉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苑建华、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清泉等陪同调研。

    葛晓燕先后来到上述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信访接待中心看望法院干警,询问当前案件受理、调解情况、多元纠纷化解和繁简分流等情况,听取工作汇报。葛晓燕每到一地,还深入到上述法院的人民法庭进行了实地调研,看望法庭一线干警,与法庭干警零距离交流、面对面听取意见,详细了解法庭工作情况、信息化建设和司法为民举措。

    在调研期间,葛晓燕对吉安市委市政府对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吉安市县两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加强对法院工作的领导、监督、支持,有力促进了法院工作的开展。

    调研过程中,葛晓燕对吉安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为吉安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并提出了七点要求。

    葛晓燕强调,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习近平公平正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大力加强审判工作。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加强和创新审判管理,推动审判效率、质量、效果持续向好。主动融入大局,充分发挥司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三要坚决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攻坚克难的根本保障,加大对执行资金、装备、人才投入,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突出重点,着力解决一批 10万元以下小标的执行案件,兑现胜诉权益。四要不忘初心,牢牢把握司法为民根本宗旨。要继承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坚持群众路线,继续加强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实现软硬实力同步提升,全面促进诉讼服务中心集约化、标准化、解纷化、信息化、社会化。深入总结、提炼、推广“双协理机制”“矛盾纠纷联合调处”等工作经验,助力打造基层司法参与社会治理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合一”的“江西样板”。五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继续总结完善员额法官司法绩效考核办法,完善员额管理制度,充分调动员额法官工作积极性。同时要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对审判活动监督制约,构建权责统一的新型审判权运行监督机制。六要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智慧法院”。进一步推进现代科技与审判执行的深度融合,推进深度运用,以信息化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七要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大力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坚持抓早抓小抓重点,坚持严字当头、坚决惩治法院队伍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同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真诚关心干警,为干警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