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法院召开2017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8-01-22 09:14:11






    永新法院网讯 1月19日下午,永新法院召开2017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该院院长曹阳、副院长左友以及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办主任林金媛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协和到会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左友总结了2017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对7位优秀人民陪审员进行了表彰,人民陪审员尹果媛作为受表彰代表作了经验发言。

    曹阳代表该院,感谢人民陪审员的辛勤付出,并对人民陪审员提出了期盼:一是当好宣传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宣传法院工作;二是当好监督员,代表群众对法院及法官的工作进行监督;三是当好裁判员,对参审的案件提出公正的裁判意见;四是当好调解员,积极延伸职能,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工作。

    最后,贺协和充分肯定了该院人民陪审员工作,并对人民陪审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人民陪审员制度有利于弘扬司法民主,有利于促进司法公正,有助于增强司法权威性;要求人民陪审员树立司法为民意识,提高陪审履职能力,严格遵守陪审纪律。

 
 

 

关闭窗口